油头少女

想爱上一个人,就要先在一起吃七顿饭(1)(cp邦信)

刘邦初次见韩信,是个蛮讲究的时尚餐厅,在圣诞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别的情侣在狂欢,刘邦却在和女友分手。
分手效果很显著,衣冠禽兽斯文败类渣男分手标配场景是一杯汽水浇头,附加拳打脚踢若干,女友吕雉分手分的荡气回肠。
隔壁桌的相亲的两二货偏偏却在这个时候和餐厅经理吵了一架。原因是蒜蓉粉丝蒸虾的虾线没去干净,女方觉得吃带虾线的虾就是在吃屎,男的觉得光在旁边看着女的吵不合适,就在旁边当和事老,结果越劝越糟。
我国人嘛,看热闹是不嫌事大的。刘邦也比较好奇是什么样的极品敢在这家店闹事,结果看见了站在事件中心的男主人公长得秀秀气气,有点仙气,俗称不食人间烟火。
姜是老的辣,老板娘什么样的顾客没见过?这女的见闹得不成功,男方也不帮她,就气呼呼的走了。
这个秀气的男生又尴又尬地去结账,发现刚才不叫尴尬,更尴尬的是钱不够。正尴尴尬尬地去打电话去借钱,两根修长白皙的手指夹着三张人民币出现在这个人的视野里,很好的解救了他,使他不再尴尬。
修长白皙骨节分明手指的主人刘邦眯着眼睛笑,桃花眼放电放的极骚,使得无意间欠了他三百的人心里狂跳:“你,你好,我叫韩信,我会还你钱的。”
“得得得,您叫韩信啊,本人刘邦,经商”刘邦转身招呼韩信来他的桌子,“可别还钱了啊,这渊源,三百块钱值了。”
之前相亲的那个女人也是学金融的。
因此搞得韩信对这个叫刘邦的人很警惕。
然而眼前的刘邦跟什么都没觉察到一样:“这店的淡水虾全市有名,你说说,醉虾和蒜蓉粉丝蒸虾哪个味道好一些?”
现在的韩信提到蒜蓉粉丝蒸虾心里就一阵难受,于是就提议点醉虾。
醉虾是老板娘亲自动手做好送来的,她傲慢地看了一下韩信,然后把装着醉虾的器皿一扔。
这个女人报复意味十足,琉璃海碗在韩信面前跳芭蕾舞似的,发出两声如同车轱辘碾过地面的声响,带有醇酒香气的晶莹剔透的虾在碗里转了个圈,稳稳当当地聚在碗中央。
“韩信。”
“诶?”
“你别太在意那蒸虾虾线了。老板娘二十七八年轻着呢,心难免有不细的时候。” 刘邦劝着韩信想开点。
“不过手艺就是好,你看这醉虾卖相。”顺便用银筷子夹了一只虾。
刘邦忽然沉默了三秒钟,发现自己也想不开了:“靠!这醉虾连虾籽儿都没有,酒的月份也不够!老板娘!退钱!”
唯独美食不可辜负的刘邦觉得那一瞬间毕生的修养全部喂了狗,果断跑去找老板掐架。
韩信只好又去劝架,到后来忍无可忍,和老板娘吵了起来。
没成想老板娘一挥手来了一群人,把两个人跟扔垃圾似的轰到了店外。
于是韩信悲伤发现吃了两顿还是没吃饱,而且两次没吃饱都是因为这帮资本主义大戏精。
“韩信,你是不是,还没吃饱?”想到惹事的是自己,刘邦有点愧疚。
韩信饿的有气无力的看着他,指了指不远处的便利店,店门口架了一口锅,里面煮着新鲜的玉米。
玉米粒很糯,又带着乳 汁 的那种甜香,韩信顾不上什么风度了,大口大口地啃着。
在韩信看不到的地方,刘邦看着韩信吃东西吃的充满了人间烟火气,桃花眼又笑得眯了起来。

暗搓搓地加个小剧场:(有点备亮安利向,先预警一下,这个tag就不打了)
刘邦的大侄子刘备学历史学的走火入魔,连名字都要改,所以刘备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哦对了,他还交了一个名叫诸葛亮的朋友,刘备最喜欢的事就是和这个叫诸葛亮的一起喝酒,然后撒酒疯。
缘,妙不可言。
一个名叫曹操的班主任接手管理了刘备呆的班,曹操的噩梦就开始了。
曹操是个教数学的,刘备是数学课代表,大宝备要帮老师批作业。
既然刘备都对历史走火入魔了,自然不是太待见老师的。
临见老师的时候刘备又和诸葛亮作死的对着瓶吹,醉醺醺地小跑去老师那里,带着诸葛亮。
曹操:你总算来了,快去批一下作业。你的位置在靠窗的那个办公桌。
大宝备倔驴脾气上来了:老师,你是来求我帮忙的,你却不尊重我。
曹操:啊?
大宝备:你求我帮忙,求人帮忙的第二人称该是什么?是“您”,而老师你说了两个“你”字,你不尊重我。
曹操乐了,他在调来当班主任之前也带了很多届学生,这么奇葩的课代表是头一个。
大宝备看老师一脸若有所思的样子又开始了自己表演:你知不知道你能入主中原也全是因为我。
旁观的诸葛亮赶紧拉着大宝备的袖子,说: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别提了。
大宝备是谁?他喝醉的时候怕过谁?所以在曹操探究的眼神下就开始解释前因后果。
大宝备说:我是谁?是刘邦的子孙,根正苗红,是什么啊?是上天派来挽救我大汉朝的,我做梦,我那老祖宗刘邦都托梦给我,说大宝备就你点子多,就只有你能复兴我大汉。我那时候啊,喝醉了,半醉半醒地说好,我说我找了卧龙先生,收了关羽当我小弟,结果你说我为什么喝醉了啊,我去找了我老婆糜夫人,把事儿办了,生了那败家儿子,扶不起的阿斗!不然的话,以我家先生的才能,我汉朝还怕不能复兴吗?你特么还能现在管着我?你现在求我帮忙连您字都不带,天要亡我大汉啊!!!!
诸葛亮真不愧是大宝备家的,他眼里含着热泪说着我对不起先帝,大宝备一转身,抱着诸葛亮一起哭了起来。
曹操很严肃的看着他,觉得自己教了世界上最放飞自我的学生。
曹操:大宝备,我求您帮个忙。
大宝备满意的点点头:说。
曹操:现在,在靠窗的办公桌上把出师表抄五百遍吧。
(完了,预告写成了小剧场。)

评论(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