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头少女

花仙子在问你是喜欢紫罗兰还是蓝玫瑰(1)(cp叶蓝)

蜜汁童话花仙子设定。

“春之神终于来啦!”
春天,百花盛开的季节。

紫罗兰一族一直都是风度典雅的象征,却总是要回归于人世间,回到王室那里去。
玫瑰们倒是高贵冷艳,花仙子都在背后议论有一朵蓝玫瑰的冷冰冰的刺伤到了来花园游玩的王子殿下。
雏菊们可爱又热情,蝴蝶都喜欢在它们身上停留。
它们聚在一起,连蜜蜂都停留在这里不肯走,好拿一些花粉花蜜给心爱的另一半。
“嘘!”快看谁来了。
刚确定下来的最娇艳的花,是蓝玫瑰。
花朵们一直被世间人喜欢,早就有了灵气。于是花仙子决定,每年都会让评选出的最娇艳的花变成它自己最想变成的人类样子七天。这是个天大的奖励,它们长得越发的好看了。
万万想不到今年是蓝玫瑰。那朵出了名的任性高傲的花,明明在几天之前刺伤了王子殿下。
花仙子宣布,三天后,会让蓝玫瑰变成人类七天。

三天后。
许博远看着面前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发呆。
性格冷冰冰的,倒是不像自己。
那个人开口说话了:“我的名字,蓝河。在你们这里住七天就会离开。”
蓝河先生自顾自的走进了客栈里最好的厢房,向桌上扔了几个金币,优雅地走了进去。
他还比自己有钱!
许博远不过是耍枪的骑士,骑士要有盔甲,剑和马匹,他只买了马和盔甲,剑的钱还没攒齐。佣人是个老大爷,许博远每天回来一身的泥点子还得自己烧水洗,在骑士团里,简直穷的一把辛酸泪,一个金币他能用几年。王室的成员一个个都抠的要死,一心只想要钱,许博远作为被剥削的的骑士团头领,根本就不在考虑发工资的范围之内。
蓝河先生皱着眉毛:“好歹是个骑士,怎么穷成这样?”
转过身去又是一把金币:“拿去用,记得多找几个腿脚好的年轻佣人,衣服材料也送过来了,拿去给最好的裁缝做衣服。”
呜呜,蓝河先生人真好 。
衣料也是东方送来的丝绸,公爵大人估计都没有这么奢华的用丝绸做衬衣。
许博远酸酸的想,这就是自己要成为的样子。
许博远很好看,有着与穷酸气不相符的好看,终究还是被世俗给掩盖下去,成了平庸的人。
“所以蓝河先生来自哪里呢?一个大国王储吗?”许博远所在的国家太小了。
蓝河先生已经走远了,他摆弄着手中印着家族标志的戒指,仿佛对什么都不上心。

蓝河先生平时很低调,再加上和许博远长得一模一样,也没引人怀疑。
“小许。”
“你受到的贵族教育太少,你打算怎么参加舞会?”一针见血。
我能怎么办?你都看出来了就不要点破好吗?许博远内心吐槽着,嘴上却很刚:“大不了不去,反正不想当这个骑士了。”
每次训练场上被当成骑士一枝花就算了,关键是在只能是贵族才能进的骑士团里,他是最穷的,要钱没钱要势力没势力,只有被“人”欺负的份。这个人就是王子叶修。
这个王子实在是。。。
万恶滔天!
仗着老爹是国王带头欺负他,而且从小欺负到大,捉弄人的花招就没重复过,还各种抢许博远带领着骑士团众人幸苦赚来的物资,每次副队长绕岸发现物资被抢,就会拎着剑找叶修打架,但是从来就没赢过 。
这就是骑士团的日常。
蓝河先生很严肃的看着许博远,许博远发现这个家伙眼里写满了同情。
同时蓝河先生脸上还有“为什么我脑子抽了会跟你长的那么像”的郁闷。
“王子的成人礼舞会也就连着三天晚上,这样,我代替你一天,之后两天我教你礼仪,你再去舞会。”蓝河先生皱着眉看着华丽过度的礼服,像是在想着事情。
“小许。”
“诶?”
“你穿一身这么贵的衣服,你们那个王子殿下会不会因为这个再敲一笔骑士团?”
“…………您说的真对,先生。”

第二天晚上。舞会。
王子的成人舞会热闹极了,人们手持酒杯侃侃而谈,而舞会主角叶修则漠不关心,这个小国在大国之间实在太弱小,成人礼之后就是联姻,强国最省事的方法就是联姻。
然而他不想联姻,伊莲娜公主很美,举手投足之间的优雅气度像极了花园里怒放的紫罗兰。
但是他不想要束缚一枝不爱的紫罗兰,他明明一直都很爱玫瑰。
尤其是王室的小蓝河边上的玫瑰。
(tbc)

(写了半天还是这么短简直想打死自己)
还有顺便讲一下这个想法来源。
蓝玫瑰一开始设定不是蓝玫瑰,我一开始写的是野玫瑰,紫罗兰和野玫瑰分别是两首民谣。
先讲一下紫罗兰这首歌,它并不是大家熟知的那首意大利语歌曲,它是首德语歌,很冷门,据说是莫扎特写的,我记得也不是很清楚。歌词大意是一株在荒原上的紫罗兰孤独了很久,它看见了一个少年,想要接近他,但是,很遗憾,少年错过了它,紫罗兰就一直很伤心。

另外就是野玫瑰这首德国民谣了,这首歌知名度比前面那首歌高多了,但还是讲一下歌词大意:一株野玫瑰傲然在荒原中盛放,少年看见了它并对玫瑰说我要把你折回去,玫瑰却说你要是折了我,我就刺你,使你常会想起我,不敢轻举妄为。但是少年还是不顾刺的把玫瑰折走了。(有歌词说是粗暴的少年,有的翻译是孟浪的少年…………啊?孟浪是什么鬼哟)
我因为自身专业原因接触到这两首歌,感觉像是两种不同的极端,这些娇艳而又不幸的花朵们的结局可能就是它们各自的性格决定的。紫罗兰太眷恋人世,却回不到人世,野玫瑰是极高傲的,却被拉回了人间。

木春菊就不一样了,安徒生的童话《蝴蝶》里描述过雏菊们:它们可爱又热情洋溢,蝴蝶觉得玛格丽特是最聪明的花,就去问玛格丽特它之后的伴侣如何,结果却喊错了名称,把青涩的少女喊成了成熟的女人,把玛格丽特雏菊惹得很生气,说什么都不肯告诉蝴蝶。蝴蝶并不知道他的伴侣是什么样子,就四处飞,结果寻寻觅觅都没有合适的花儿伴侣,后来因为乱飞被做成了蝴蝶标本。
安徒生先生还在最后加了一段话:一只蝴蝶别太相信盆里的花儿,因为她们跟人类的关系太密切了。

我既不希望许博远成为野玫瑰,也不希望他成为紫罗兰。他一开始的气质很接近木春菊,充满着对生活的希望和热忱,又那么平易近人。但是他很幼稚,不成熟,把骑士团管理的一穷二白,他太接近人世间了,但却不是人世间里的,也没有野玫瑰那么超脱。
再说说叶修,他本身更接近野玫瑰。所以他才会喜欢宫殿附近小蓝河上的玫瑰,而王室的象征是紫罗兰,正是这样,叶修会痛苦自己的想法和选择,同样的,叶修也会努力的成长为想要的样子的。
其实废话这么多意思就是绝对不会虐的(・ิϖ・ิ)っ不过小伙伴们要是喜欢看后续的话记得回复催更哦,不然我这记性会忘记更新的(已经坑了几个系列了不过都不是叶蓝的)
祝大家修仙愉快(づ ̄3 ̄)づ

评论(1)

热度(14)